挪威印象:隨便停隨便紮營過夜?露營區不便宜,洗澡還要計時!

在挪威可以看到許多Camper,因為挪威是隨處都可以停車過夜的!但是為了避免觀光客打擾當地居民,有一條規定是說露營者必須距離民房一百公尺以上。要滿足這個條件一點都不難,在森林裡本來就鮮少有房子,比較要注意的是不要撞到羊跟牛吧!

t_IMG_8388

因此我們這幾天幾乎都是在森林裡或湖邊露營,也因此能和一些熱愛大自然的Camper認識,一起在營火前喝酒聊天。

這些Camper都是哪些人?

有趣的是,在挪威隨處可見德國來的Camper!主要是因為八月為德國小孩子的暑假,許多家長趁這時候帶孩子出來露營,但挪威小孩的暑假不是八月,所以遇到的挪威Camper幾乎都是退休老人。

t_IMG_8361

一台空拍機和一片挪威魚排開啟Camper之間的對話

我們抵達這個湖邊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,我連忙啟動小廚房開始煮飯,朋友則嘗試用空拍機紀錄這景色,基於尊重個人隱私,使用空拍機前一定要詢問過附近的人,而且空拍機真的很吵,大家都是來度假的,沒有人應該忍受這種噪音,所以一定要問其他人才可以使用。

 

這一個禮貌的詢問,不經意地打破Camper之間的沈默,三台德國露營車開始有了交集。開始聊起對方哪裡來,聊起露營車設計得怎樣,如何有效善用空間等等,後來他們來到我們的露營車討論了一番,露營車差不多介紹完畢後,我的挪威魚排也剛煎好,我拿起盤子裝上挪威魚排,邀請他們一起品嚐,我自己也不曉得這個挪威魚排是什麼味道,但是大家就一起嘗鮮吧!一對德國退休夫妻帶了兩隻狗,退休大哥餵給他們吃了一兩塊,我看其中一隻狗狗好像很喜歡挪威魚排,就接著餵給他吃一兩塊,後來他竟不想回到他爸媽那裡去了。

t_IMG_7905t_IMG_7895

後來退休夫妻問我們要不要用他們還暖著的溫水洗碗盤,這在10多度的挪威夜裡可以說是雪中送炭了,我們真是幸運!

t_IMG_7900

這一個挪威魚排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魚板,但更軟一點,雖然沒有台灣好吃,但也還不錯~如果大家有到挪威,各超市應該都能找得到類似的魚排喔!

 

Aurland的露營區,付費的熱水澡計時五分鐘!

這一天我們剛在雨中拜訪了Nigradsbreen冰川,整天都又冷又濕,不太舒服。由於隔天要去Flåm弗洛姆跑挪威縮影的行程,我們決定這天要在露營區待一晚,也終於能好好洗個熱水澡,不需要自己煮水在森林裡洗澡,畢竟下雨天在野外洗澡真的很不方便啊。

其實一路上我都有在看露營區,但是價格都不便宜,一台車進露營區大概就要300克朗(大概台幣1000塊),但其他設備都要另外加購!

想要電力?付費。

想要有間小木屋睡個舒服的床?付費。

如果每天都要進露營區,真的吃不消!

t_IMG_7868

我在Aurland的露營區check-in的時候,櫃檯詢問:「需要洗熱水澡嗎?」

我說:「要。」(我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,不然跟我停森林裡睡覺有什麼不一樣?)

她說:「好的,一個人是10克朗(台幣30多塊),熱水計時五分鐘。」

她遞給我一個銅板代幣,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收到錢包裡,保護它是我今天最重要的任務。

進到浴室後,我首先試試看冷水到底冷到什麼程度,我還想著如何將這五分鐘效益最大化,如果冷水還可以接受,也許我可以先全身抹泡,再開始使用熱水之類的。

結果打開水龍頭,馬上打消前述念頭,因為真的是冰水。

於是我拿出神聖的熱水代幣,投入機器裡,此時紅燈亮起,代表著時間開始倒數,熱水從水龍頭流瀉下來,這一切真美好啊!我趕在時間結束前洗完了全身,真棒。

後面的時間我都在享受熱水的美好,可是五分鐘一到,熱水直接一秒變冰水,完全沒有在留情面。

 

透過「露營」,我覺得能學得很多,例如簡化生活並且將有限的空間利用到極致。

而且更容易能聽到旅人們的故事。

 

–  Kelly 08.2019

挪威印象:隨便停隨便紮營過夜?露營區不便宜,洗澡還要計時!” 有 1 則迴響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