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文》註冊與A1-A2 The placement test

2016.10.19

如果你想在杜賓根上德文課,恭喜你~你有非常多的選擇,不過上限是三門課!

  • 如何報名?

1.預約諮詢時間:請先到Wihelmstraße 22(我都叫他語言中心)的2樓預約諮詢時間,預約是會額滿的,這樣就會很麻煩,務必要先預約到時間!你會拿到像這樣的表:img_1270

2.註冊德文課:依時間至Wihelmstraße 22報到,諮詢日當天一早開始他們就會安排好動線,報到之後會拿到號碼牌,依序進入諮詢室,諮詢室有三個老師,就進去跟他聊一聊,他會給你關於基本的德文建議課程,如果想上另外的口說、寫作、翻譯這種德文課,就要自己主動詢問唷!然後老師會在這張紙下面的表格寫下課號,然後簽名,表示老師說你可以上這門課啦~事情到這裡完成了一半。

3.繳費:走出諮詢室,回到一上2樓面對的那間辦公室(服務台也會引導),依序進入繳費,然後會拿到收據如下圖(A5大小):

img_1265

到這裡算是已經順利進入課程,不會沒課上囉~我報名的是Nr.7 German A1, A1+,不過The placement test分班考是把A1, A1+, A2都抓在一起考,所以我如果程度夠,也可能會到A2班,不會因為諮詢之後報名Nr.7,就無法進入比較高段的班哦!這裡的老師蠻重視學生什麼程度該學什麼內容的,他們會自動喬好,把你放在該放的位置上 🙂

  • The placement test考什麼?會不會很難?

1. 10/19(隔天)The placement test分班考,地點在Wihelmstrße 50,是已經註冊完的人才可以考的!考試前的照片來一張:(好啦其實這張沒什麼重點哈哈)

img_1266

考試內容我覺得蠻簡單的,考試時間:約40分鐘。題型:選擇題50題(差不多)、是非題3題、寫作(自我介紹),選擇題大部分是考文法,動詞變化考很多,也有考幾題介系詞、Akk.Dat.格、分離動詞、所有格、時態,反正不要緊張,你該在哪裡就會在哪裡,分在適合自己程度的班上才是最重要的唷 🙂

2. 接著就等待信件通知自己被分配到的班級囉!

  •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課?要去哪裡看?

所有的德文課可以在學校網站找到pdf檔,也可以到語言中心買一本(3€左右),語言中心2樓外面佈告欄也會貼滿所有課程。(Pdf檔的連結請點我)

德文課除了有German A1, A1+, A2之外,還有Aufbaukurse,這程度比較高,A2以上才能上,是密集班,一週九小時上到聖誕節前就結束,然後費用是50€,是在預約諮詢時間的時候就報名繳費的喔!而且Aufbaukurse也要考試,有口試和筆試,比我參加的這種Placement test還要晚一週考。

大部分的人都會參加German A1, A1+, A2 或者 Aufbaukurse,總之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吧 🙂

另外,我跟朋友們還選了一堂口說課,要來好好練習說德文啦~~~~

 

By Kelly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