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德國-杜賓根大學

 

2016.09.28 出發德國-杜賓根大學

img_0377由於梅姬颱風的攪局,我的班機從台灣時間27號晚上11:30延到了28號早上8:20才起飛,於是抵達德國的時間從德國時間的下午變成了晚上8點多,這對於距離法蘭克福有點距離的杜賓根而言,是一段煎熬的旅程,每個環節都不容許待緩或出錯。

在杜拜轉機時大概只剩下20分鐘,所以空服人員有拿著牌子接我們到搭接駁車的地方,省下許多時間,不過還是好緊張啊!然後原本轉機時間有四小時,阿聯酋還發了餐券,結果就都用不到拉~

到了法蘭克福,一下飛機,拿了行李之後搭接駁車來到Terminal 1 ,這裡有德鐵可以搭,我事先已經有先查好時刻表,並截圖起來,以免剛到德國沒有網路時什麼資訊都找不到。

img_0409

到了德鐵,發現自動售票機太複雜不知怎麼按,旁邊有人在排隊我也不能慢慢看,於是趕緊去找櫃台求救,法蘭克福機 場到杜賓根車站一張73歐(網路先定才45-53歐),覺得心在淌血但也沒辦法。

距離抵達杜賓根還有3小時,這麼晚了許多店家早 就關了,沒想到病急亂投醫的結果就是頻頻出糗,還好有許多德國人的幫忙呢!

我買了一杯可可,傻眼欸怎麼會沒有蓋子又沒有袋子呢?我推著一個28kg的28吋行李和7kg的20吋行李,真的不知如何駕馭這杯可可。版本 2怎麼會在這種時候買可可呢我……

兩只行李真的很難上下階梯,真的感謝大部分人都還是會幫忙!

 

上了車,完全不知道是否需要對號坐,索性找了一個四人一桌的位子就坐了,可能這般也晚了,車上人少比較沒關係,我跟對面的女生面對面,一個人都有兩個位子,不過我的大行李太重了沒辦法放上去,只好非常不好意思的直接放在走道,大約還留一個人可以輕鬆通過的空間,應該歸功於ICE寬敞的設計。我想車廂還是有放行李的地方啦,但是這時間許多人在休息實在不好意思推著大行李走來走去了…….

我必須在斯圖加特車站轉車到杜賓根車站,轉車時間大概有15分鐘,還好這裡的轉車月台不用上上下下的跑,而是一個平面,對於兩只行李的我,是一大恩惠啊!在這裡上火車時也有好心德國人的幫忙。

終於抵達杜賓根車站,宿舍就不遠了。

img_0415抵達杜賓根車站(Tubingen hbf)已經是半夜12:25,還記得之前查過公車,最晚一班能抵達我宿舍(Wanne Kunsthalle站)的5號車會於46分發車,人生地不熟的我,趕緊先跟路人借個電話打給朋友,確認站牌位置,她說wanne Kunsthalle的前一站是貝多芬街喔,我謹記著這一點,一定不能出錯,因為這麼晚了只要一個差錯我連要借電話都借不到,住在山上四周都是路樹,孤拎拎的真的也太可怕。

眼看著00:45分了,來了一台跑馬燈上寫著4/5 Tubingen hbf-Wanne Kunsthalle之類的字眼,到底什麼是4/5?我要搭的車不是應該只寫一個5嗎……,於是我問了司機,結果司機聽不懂英文,但我德文沒那麼好,心想完蛋了,我要立馬決定要不要上車,此時有個紅髮姐姐用英文與我溝通確認,我才安心地上了車,上車之後和這個紅髮姐姐聊天,他說最晚的車是4號跟5號一起跑的,先跑4號的路線才跑5號,後來她在4號的終站下了車,接下來靠我自己囉(其實是靠運氣)!

還好這台車有液晶螢幕顯示最近4站,可是當我看到Wanne Kunsthalle站名出現時,前一站竟然不是貝多芬街,公車繼續開著,又過了一站,表示再兩站就是Wanne Kunsthalle,而此時貝多芬街出現在wanne Kunsthalle的下一站,天啊會不會是我聽錯朋友電話中的指示,我到底該堅持這個站名,還是朋友說的貝多芬街下一站?公車還是繼續開著,下一站就是Wanne Kunsthalle了,我必須決定到底要不要下車,萬一下錯車就完蛋了,而且四周看起來真的是冷冰冰的……

在這個時候我忽然想到,如果4號和5號一起跑,那有可能5號就是倒著跑,最後回到杜賓根車站啊,所以貝多芬街在這時候出現在Wanne Kunsthalle的下一站就沒有錯,我決定相信這一個推論,所以我按了鈴,剛好差不多到站,我帶著極度的不確定感下了車。

下車之後我往左邊看了看,沒有人!!!然後忽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,天啊是你!

我總算是平安抵達的宿舍啊……

“永遠不要在凌晨時抵達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發德國-杜賓根大學” 有 1 則迴響

發表留言